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华中科技大学陈巍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1-12-17 11:42:00

2021年12月1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陈巍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交流,报告会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由实验室文为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巍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生物体内活性硫物质的分子成像工具”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生物体内的活性硫物质的研究进展,生物体内的活性硫物质包括生物硫醇、H2S、硫烷硫、多硫化氢(H2Sn)、HSNO等。它们是一类可维持生物体正常生理功能的重要活性物质。发展它们的光学成像探针已成为生物医学分析领域的研究热点。本报告主要介绍如何合理构建简便的硫烷硫、多硫化氢(H2Sn)、HSNO光学成像探针及其生物成像,以便为解决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关键问题提供理论指导和分子成像工具。师生们对陈巍教授的研究成果十分感兴趣,与陈巍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整个报告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氛,报告会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陈巍,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1月获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12年9月至2016年12月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WSU)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任WSU助理研究教授,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任职于美国癌症靶向科技公司,2020年11月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2021年6月起任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一直从事光学成像探针研究,已在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等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项,美国发明专利2项。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