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我室教师刘建文获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1-12-21 09:27:40

12月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闭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宣布大赛闭幕,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致闭幕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主任汤涛,广东省副省长王曦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实验室教师刘建文的“高电压锂离子电池功能电解液”项目获全国创业赛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组铜奖!刘建文老师的创业项目直接针对蓬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高电压锂离子电池,通过自主研发的硼酸盐和酰胺盐系列耐高温电解质盐,以及腈类及其衍生物等耐高压添加剂,开发出适用于高电压锂离子电池高端电解液品牌,极大地提高锂电的安全性能,并延长电池的寿命。据悉,本创业项目产品填补了国内高端电解液市场的空白。

本次大赛,湖北省代表团共摘得1个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单独组队的华中科技大学获得6个银奖、1个铜奖,武汉大学获得2个银奖、2个铜奖。此外,湖北省代表团、华中科技大学代表团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该大赛是为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其他行业等八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总决赛期间,将同步举办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全国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博士后创新发展峰会等活动。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充分激发博士后创新潜能,释放博士后创业活力,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学研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我国博士后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