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Chem杂志亚洲区副主编廖凤麟博士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1-03-25 10:24:39

2021年3月24日上午,全球顶级期刊Chem杂志编辑廖凤麟博士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由副院长文为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相关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廖凤麟博士带来了题为“The writing, submission and publication of scientific manuscript”的精彩报告。这场特别的报告不仅吸引了众多学生,也让很多老师参与,现场座无虚席。廖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以及Chem团队,揭示了Chem的定位和创刊的原因。Chem是Cell Press最新推出的综合性化学期刊,致力于推广化学及其交叉领域的创造性突破,刊发旨在解决全球挑战性的应用和基础研究论文,作为Cell的第一本自然科学类姊妹刊,Chem的影响因子已经攀升至19.7。然后她强调,Chem在投稿时注重与科研工作者们交流,特地增设一个特殊的栏目让年轻的科学家们介绍自己的研究特色,并且提倡直到定稿时才修改格式。这些新举措势必为Chem带来与众不同的优势和影响力。最后,廖博士希望实验室教师和学生的优秀科研成果有机会发表在Chem杂志上。

廖凤麟博士,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博士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化学系。博士毕业后,在牛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至今,担任Chem杂志亚洲区副主编。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