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林君研究员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1-04-12 15:30:38

20214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林君研究员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张修华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相关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林君研究员此次报告的题目为“Controllable Synthesis, Property Modification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 of Multifunctional Rare Earth Optical Materials”。在报告中,林君研究员介绍了在CaF2:Ce3+, Tb3+体系中,通过调节pH值来控制合成样品的尺寸;利用SiO2做模板,将发光材料涂到SiO2表面,以此控制形貌;此外,还介绍了上转换发光在生物领域的应用,包括实现控制药物释放体系的研究。老师、学生都踊跃提问,林君研究员耐心解答,使大家收获颇多。

林君,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稀土学会理事,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主任,Frontiers in Chemistry 杂志副主编,Scientific ReportsNanomaterials及中国稀土学报 (中英文版)和发光学报编委。1989 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1995 年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无机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1996-2000 年分别在香港、德国和美国做访问学者及博士后。1997 年获得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王宽诚奖学金;20004月回国工作;200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3中科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中获得优秀;2004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5年当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2017年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自2000年回国以来一直从事纳-微米结构发光材料的控制合成、形态结构和性能调控及其在显示照明及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在各种稀土发光材料的形貌控制合成、发光薄膜及其图案化技术、FEDLED发光材料、多功能稀土上转换发光材料在生物成像和药物控制传递与释放等方面做出了具有原始创新和国际影响的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承担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2009年和2014年分别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4-2019连续入选汤森路透(科睿唯安)全球材料领域高被引科学家名录。 至今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如Chem. Rev.Chem. Soc. Rev.Mater. TodayJ. Am. Chem. Soc.Adv. Mater.Angew Chem等上面发表学术论文700 余篇(其中IF>10 超过100),截止目前这些论文共被他人引用50000余次 (H指数= 120);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应邀参加和参与组织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并做邀请报告100余次;获得2020年度中科院优秀导师奖,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人(其中2人获得中科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4人获得中科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及各种冠名奖若干)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