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陈胜利教授来院讲学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0-05-20 09:09:35

5月19日 ,武汉大学陈胜利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燃料电池电催化:从反应机理到催化剂材料设计”的报告。报告会由王升富教授主持,化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陈胜利教授从基于电化学的氢能源技术、燃料电池阴极氧化还原DFT计算、催化材料设计三个方面介绍了他领导的课题组在这方面开展的工作。在与陈胜利教授交流中,与会师生就报告的内 容以及自身的研究兴趣等一系列问题与陈教授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此次交流让在场的学生对燃料电池从反应机理到催化剂材料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阔了眼界也增长的见识。    

 陈胜利教授2009年获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青年电化学奖,近年来主持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承担863重点项目子课题、教育部高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等。在Chem.Comm., J.Phys.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SCI收录论文30余篇。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